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

朱古力

12月30日, 我帶了朱古力回家。
是一隻八個月大的唐狗。深啡色短毛,就是牛奶朱古力的顏色。側面看很醒目, 正面呢⋯⋯兩眼分得有點開,有淺啡色的毛圍著, 好像兩個白眼圈,坦白說是有點傻。面頰還有兩個對稱的小白點,像酒渦般,添了幾分嬌氣。身形不算大,沒有一點肥肉, 是隻很漂亮的小狗。

愛護動物協會的姐姐說,是魚護署轉過來的,真幸運。 首次見到我的坐駕, 黑暗暗的,嚇呆了, 併命往相反方向逃,但當我輕聲安慰著抱她上車, 她又會乖乖坐下。也許是太緊張了,流了很多口水。

朱古力很安靜,一回家當然要四處看,卻一直沒有吠叫,見到吃的會自動坐下扮乖,再不得要領就跳上來撒嬌。離開了熟悉的環境和同伴,有點惶恐,卻很快就信任了這個會給吃的新主人, 喜歡跟出跟入。 晚上開電視,朱古力嚇得從小床彈起,走到椅子後面監視電視機,發出低沉的呼呼聲。不過她很快就發現「無料到」,又回小床呼呼大睡。首個晚上算是平平安安,妳黑暗中也沒有哀叫,醒來發現沙發上的兩個咕臣給她據為己有,還咬爛了一隻鞋。作為一隻小狗來說, 實在很乖了。

朱古力呀朱古力,妳可發現以前那兩隻小狗的足跡記號呢,他們都走了。他們走的時候, 我很傷心,傷心得說過以後都不養小狗了。那是因為我很害怕再面對病苦的憂煎,以及死別的悲痛, 所以在帶妳回家前,考慮了好一陣子,探過妳兩次都沒有採取行動。第一次見妳,房間內還有三隻小狗BB,很可愛,妳算是大一點了,但就是被妳溫柔乖巧的面容吸引。之後每天都上網查看妳可有被人領養,我想,如果有個好歸宿也是好的。 日子過去了,BB小狗早給人領養了,妳卻一直未有著落,這麼漂亮乖巧的小狗,怎會沒有人要呢?

這天很冷,我又去看妳,而且決定帶你回家,領養文件寫著「領養動物是一生一世的承若諾」,請相信我,這方面我挺靠譜的,即使妳老了,病倒了,我都不會放棄妳,我會好好照顧妳, 愛護妳, 一生一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